English

人类与太空—2000世界空间周科普展开幕

首届“世界空间周”系列活动之一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8日电由国防科工委、外交部、中宣部、教育部、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“人类与太空—2000世界空间周科普展”今天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开幕。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出席开幕式并为科普展剪彩。

这次科普展是我国为庆祝首届“世界空间周”活动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。展览通过实物、模型、图片、声像、多媒体演示和实际操作等多种手段,第一次较系统、全面地展示了世界各国探索太空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在开发太空、造福人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有关航天科普知识。我国第一个载人试验飞船“神舟”号的特制1:1模型也在这次展览中首次公开展出。

展览分前言;辉煌的中国航天事业;开发空间,造福人类;探索太空,飞向未来;航天邮票、绘画等五个展区。“前言”主要展示了人类探索太空“三步曲”的历史壮举和其他重大历史事件,包括1957年10月4日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,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·加加林首次遨游太空,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·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。“辉煌的中国航天事业”主要展示了我国三代领导人对航天事业的关怀与支持,并以中国航天十大新闻为主要内容,展示了我国航天取得的骄人业绩。“开发空间,造福人类”、“探索太空,飞向未来”等展区则介绍了有关太空和航天方面的知识。

据悉,展览期间,还将举办儿童书法、绘画比赛和庆祝“世界空间周”IC电话卡首发式等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